是小瞧不是小乔

祝你快乐

《将作死进行到底》(六)

*短篇连载

*全日空女机长✖她不为人知的花滑部前男友

*有私设

*沙雕向




·分手第45天·



和羽生结弦在一起的这么些年,他虽算不上一个称职的男朋友,但对爱情的忠诚度是毋庸置疑的,从没有第三人能介入你们中间,对于其他女性的示好他都选择视而不见。


不得不说,他这人在守男德上,也是最强的。


当然,这只是你以前的想法...


而现在...


你目光定定看着场边那个女孩。


她看起来很年轻,像是大学还没毕业的样子,白T长裤戴了个棒球帽,头发梳成两根小辫,发尾隐隐约约别着个维尼发夹,看不太清,左手抱着他的纸巾盒,右手提溜着那一瓶运动饮料,见羽生结弦向她招手,连忙跑了过去,两人在场边有说有笑。  


“你叫我来就为了让我看这个...”你深吸了口气,偏头看向Kevin,努力稳住情绪。


人真是一种奇怪的动物,明明当初分手二字是你先提出来的,心理建设也做了无数次,可真当要面对的时候,你却退缩了。


你发现自己可以接受你俩不合适,可以接受这份感情出现裂痕,但却不能接受他这么快就转投他人的怀抱,那他把这几年的感情当成什么了...


“当然咯,那个秘密就在下面,你要看仔细点。”Kevin像是察觉不到你情绪的转变,依旧笑的没心没肺,嘴里‘仔细’两字咬的极重。


你皱眉不语,场馆内的白炽灯把一切都照的亮堂堂的,你能清楚的看到他在冰上飞跃而起时,场边女孩眉眼里藏都藏不住的笑意,她的目光死死的追随着他,和以前的自己一样。


你坐在人群中,冷眼看着这一切,仿佛是一个旁观者。


那个所谓的秘密,就是她吗...


羽生结弦拽了拽滑落的手套,抬眼间朝坐席方向看了一眼,只需一眼,便看到了他想等的人,Kevin说的果然没错,你还是出现了。


接收到好友的眼神示意,Kevin秒懂,紧接着拉回你的目光,“别分心呀,主角在那儿呢”他指了指场中央的羽生结弦。


你没有什么心情再看下去,拎着包起身要走。


“诶诶,你怎么走啦?”Kevin急忙拽住你的袖子。


这戏才过了一半,最精彩的地方还没来呢,女主角怎么能先走,他打量了眼你的表情,又看了看场下的两人,心中有丝计谋成功的得意,环顾周围见没人注意,这才凑近了你,分明是问句语气却十分笃定。


“你不会是吃醋了吧”


“吃醋就说明你还在乎他...”


“既然还在乎,那为什么要分手呢?”


你从他手里扯出了自己的袖子,内心早已翻腾起无数情绪,面上却维持着平静甚至带了一丝笑,和声道。


“想多了”


“我还有事”


你不喜欢将自己的脆弱展露人前,即使心里再难过也要保持着你的矜持与骄傲,你最后再浅浅略过一眼场下,嘴边强行拉开了一个微笑的弧度。


“帮我祝他们长长久久吧...”


说罢,不给他反应的时间就大步向外走去,许是场上的人又完成了一个跳跃,周围的人纷纷鼓起了掌,挥动着手里的横幅,你低头只注视着自己的脚尖,在人声鼎沸中匆匆退场。


刚走至场外,一道身影就与你擦肩而过。


是她,刚刚在场边的那个女孩子,握着手机神色匆匆的向外走去,你心头有些疑惑,这个时候她不应该在场边等着他吗,怎么会往这边走。


可不管她要做什么或是他要怎么做都与你无关了,你收拾好情绪准备从出口出去,回家大吃一顿安抚自己,才一走到门前,女孩子清脆的嗓音就飘到了你面前。


“哥,说好的,快点给我转账!”


“诶她走了是你们的事情,和我无关好不好!”


“快点,之前说的,结弦哥转一圈我就有一万円”


“转账转账,亲兄妹也得明算帐,打钱!”


“我晚上还要和我男朋友去看电影呢...”


“还有...不是我说...结弦哥都多大的人了还喜欢小熊维尼呢,幼不幼稚啊,难怪那姐姐和他分手呢”



隔着玻璃,女孩一边抱怨着一边取下了发尾的维尼夹子,不依不饶的跟电话那头的人讨价还价。


“咱们说好的,我就是去那儿当个工具人,你们的计划失败怎么能怪我呢!”


你在她的声音中回过神,这里的玻璃擦的很干净,不仅能看到外面的她,也能倒映出你那张被气的青一阵红一阵的脸。


好样的。


羽生结弦、Kevin。


真行啊你们!


耍我是吧...


你握紧了拳,牙齿咬的咯咯作响,想了想转头往回走,不同于刚刚出来时的低迷情绪,此时你脚下生风目光似刃,连头发丝都带着怒气。


一定要手刃了这两个人渣!


可能是你目光太过摄人,一路上与你相向而来的人都避你三尺,脑袋里还得回想回想自己应该是来看花滑比赛而不是角斗的吧。


看台下,选手热身只剩下最后几分钟,你目光如炬抓住了正在场边滑行的某人,深深看了他一眼然后转头向上走去,脸上的愤怒表情被一种风雨欲来的微笑所替代。


看台上的Kevin自你走后就有些发愁,这计划怎么进行到关键一环掉链子了呢,人走了不说还被自己亲妹妹狠狠敲了一笔,简直赔了夫人又折兵。


他唉声叹气的转了钱,心里正滴着血,一抬头就对上了你的笑脸,惊的他手一抖差点没握住手机。


“嗨...嗨..”


他没有想到你还会去了复返,脑子转不过来连带着嘴上也打颤。


“你...你...你又回来了”


你笑看他不语。


Kevin在你的笑容下感觉有些发毛,总觉得那笑容背后藏了点什么他不知道的事。


趁你不注意,他偷偷发了条信息。


「人回来了,你赶紧的,计划继续!」


“这不,我想着让你破费了吗,所以又回来了...”你重新坐了下来,这次忐忑不安的该另有其人了。


“不...不...不破费”他以为你说的是今天的门票,摆摆手。


“都是他出的。”


你随着他一指看向场下,羽生结弦朝你们这望了一眼滑向了场边,那女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了场边,正把运动饮料递给了羽生结弦。


“啧...那羽生公子真是大手笔啊”你阴阳怪气道。


场下的羽生结弦脑海里过着自己节目的构成,心里专注合乐,身边的藤宫理子及时给他递上了毛巾擦汗。


“结弦哥,辛苦了,你刚刚那几个跳跃可真不错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藤宫理子是Kevin的妹妹,今年刚刚大四,用Kevin的话来说这个计划里每一环都缺一不可,既然要用那就要专业的人才,于是才把自己在东京艺术大学学表演的亲妹妹搬了出来。


理子这姑娘吧……性格和她哥哥像又不是那么像,只能说在某种程度上,这兄妹俩都挺执着的。


只不过


Kevin执着美女,理子执着钱。


当Kevin把时薪报酬给自己妹妹一说,她立马二话不说提着行李就从北海道赶来了,还及其敬业的把超短裙一换,项链一取小辫一扎,涩谷辣妹立马变成邻家少女,看的羽生结弦对这两兄妹啧啧称奇。


“结弦哥,我觉得你刚刚那几个动作简直酷毙了,尤其是那几个跳跃,台上的人都看傻眼了”


藤宫理子朝羽生结弦一竖大拇指,适当的时候要懂得夸赞一下自己的雇主,到时候他们掏钱才能掏的更心甘情愿一些。


想到这,她笑容又真诚了几分,连看那只幼稚黄熊精的表情都和蔼了不少。


“真的,嫂子在看台上肯定也被你的英姿所折服”

所以说,再来一个!


你再出去滑一圈跳一个

我欧洲旅游的机票钱就有了!


理子心里的小算盘敲的叮当作响,羽生结弦在她的话下抬头望向你们这边,看台有些远但他能确认的是,你此时脸上是挂着笑意看他的。


Kevin的计划成功了,他心里抑制不住的激动起来,嘴角的弧度出卖了他此时的心情。


刚刚见你不在,还以为失败了...没想到是虚惊一场。


他朝理子一点头,放下毛巾,在全场人的注视中翩然而动,忽略脚上那没好完全的一点旧伤,脚尖点冰如谪仙临世,引得粉丝阵阵欢呼。


Kevin也激动的一边鼓掌一边偷瞄你的表情。


你在沸腾的掌声中注视着场中那姿态轻盈、身姿如松的青年,从头打量到脚,最后目光定格在他的右脚上,有些沉默下来,脸色严肃,这人好像是藏了些秘密在身上。


别人也许看不出,但陪伴他多年的自己却一眼发现了端倪。


他的脚怎么了...



…………



坐在餐厅包厢里时,夜幕低垂,窗外车水马龙,昏黄的路灯与大楼外墙的霓虹灯点缀了这密云笼罩的夜,光线明明灭灭,相对而坐的四人皆一言不发,气氛有些凝固。


最终还是Kevin忍不下去,率先打破沉默。


“哈哈相逢即是缘分,相聚在这里不容易哈,对面这位妹妹你叫什么,咱们认识一下”


“巧,是巧,对面这位哥哥你看着很面善,我叫藤宫理子,请多关照。”


“藤宫理子啊,好名字!一听就知道你家里肯定有个帅气哥哥对吧,我叫Kevin!”


“哦~Kevin呐,那你猜错了,我家里只有个痴傻的残废哥哥,不像你一看妹妹就是大美女的类型。”


“呵,那倒也没有,黄毛丫头罢了。”


“你....”


眼看着这兄妹俩的演技越来越割裂,下一步就快要吵翻脸,你抬眸伸手端过了自己面前的和果子放到他俩面前,冲着Kevin波澜不惊道。


“吃点东西再吵吧,老公”


你话一出,整个包厢都安静了下来,只余窗外车辆驶过的声音。


羽生结弦添汤的手一顿,目光看向了Kevin。


藤宫理子被你的话一惊,不受控的打了个嗝,脸色变了又变,环视了周围三人,最后还是用一副‘你居然背着结弦哥偷塔你完蛋了’的震惊表情看向他哥。


你转头看着Kevin,火上浇油的故意给他抛了个媚眼。


Kevin更是惊的发愣,在对上你的眼神时,差点儿快要蹦起来,一边与你拉开距离一边朝着羽生结弦摇头摆手。


“你...你...你...你说啥?你叫我什...什...什么...”


“有话好好说...别...别...看我”


“不是啊大哥,你别动怒你听我狡辩。”


“不...不...不...是听我解释....”


羽生结弦看他口吃的样子,不慌不忙放下了手中的汤勺,往后一靠双手环抱,颇有种“你说啊,我听你怎么狡辩”以及“你再怎么狡辩今天都走不出这间包厢”的威胁感。


“说呀老公,你要和他们说什么?”


“诶呀,我们在一起的事情他们不会还不知道吧?”


你矫揉造作的故意用指尖捂住嘴,眼神一阵楚楚可怜的望着Kevin,又看了眼羽生结弦,接着道


“不是你说让我甩了他和你在一起的吗”


“你们男人总是这样,得到了又不珍惜。”


藤宫理子听你这样说,觉得是这样没错,下意识点了点头。


Kevin见她点头更慌张了“喂喂喂,你点什么头啊...”


“还有你”他转头看你,表情崩坏至极,一点都没有了他平时花花公子那副自大的模样。“姐姐,你这是发什么疯啊...我...我...我哪有啊”


“你得相信我,别听她胡说啊”


他有点忙不过来,一下子既要应付隔岸观火的妹妹,又要接你的招,还得火急火燎的和自己的好兄弟解释自己的清白,一个不留神,桌边的罗宋汤泼了满身。


看着孔雀变成落汤鸡,你心中的气终于消散了一些,大手一挥放过了他。


“行了,藤宫铁牛,带着你妹妹回家吧,我有话要单独对他说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???!!!!”


“你怎么知道这是我妹妹?!!!”他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看向你,捏着纸巾的手微微颤抖。


“还有,我真名你又是怎么知道的!!!!”


天知道,他已经快有十年没有用过自己本名。


自从去了一趟母亲的老家,他就再也不想提起自己的大名。


妈,你当初摸哪儿不好非要去摸那大铁牛!


你瞧他丢脸中还夹杂着一丝悲愤,没理他的问题,将目光转投向桌对面这人,动作和眼神不言而喻。


Kevin顺着你的目光看向羽生结弦,他瞪着出卖自己本名的好友,无奈对方脸皮颇厚,毫不在意,微微抬了个手摇摇,目送他离开。


等兄妹二人离开后,你才重新整理好情绪,不再嬉皮笑脸,正色道


“说吧,你的脚怎么回事?”


“什么时候伤了的?”





·To be continued· 




*羽生结弦:老婆肯定被我迷死了~

*Kevin:我就说她笑容里憋着坏…

*妹宝:敢耍我你俩完了!

*理子:好耶钱到手不说还吃了个大瓜^ ^





📍昨天被烫伤了手 我恨....

📍红心蓝手就拜托大家了~

📍评论区里等大家~多多留言~




评论(55)

热度(19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